undefined

-緣分-

 

 

一句話劃破了此刻的寧靜,也扯開兩人間所隱藏的緣分,女孩的死讓玧其在這幾年裡活在痛苦的愧疚中,那段時間除了替她爭取該有的權利外也想洗清她的冤屈,他不怪她,只是想趕快找出跟她非常要好的朋友,並問他為什麼會被欺負,問他為什麼女孩沒堅持下去,明明一直在身邊陪伴著怎麼可能還會發生這種事,並把所有事情都釐清,可惜自從出事後,她的朋友卻像失蹤一樣,一點訊息都沒有留下,就連聯絡方式都找不到了,所以當他聽到智旻說的話時才會如此震驚。

 

「你認識?」玧其急忙轉身,也不管對方是什麼時候醒的,瞪大了雙眼。

 

「她是我朋友,那個你以為失蹤的人就是我。」

智旻起身走向他,平靜的說著過去的事情,原來女孩跟他是同個社團的幹部,他知道女孩是個非常有淺力的人,欺負她的都是因為忌妒她,一個被公司看上而有了大好前途的青春年華少女,這一生卻被人性慘忍的抹殺掉了,想想都覺得可惜,不過更多的是不捨。


 

 

「智旻...人類真的都是些欺善怕惡的人嗎?」

 

在學校天台上,一男一女正瑟縮在牆角聊天著,黃昏的橘黃色夕陽在他人眼中或許燦爛奪目,但在他們眼裡卻只有覺得刺眼而已,陽光灑在女孩那大大小小的傷口上,她把頭靠在身邊的人肩上,眼神無神的在沉默的十幾分鐘後吐出了這句話。

 

智旻沒有開口,只是抬起手輕摸著她的小腦袋,像是在安撫也像是在告訴她自己會盡全力保護她的,他無法肯定每個人都這樣,但也說不出其他理由替女孩口中的人類辯解,因為在這間學校裡的每個人都遵從著肉弱強食這個定律生活著,或許這個社會也是這樣,只是還是學生時期的他們無法理解而已,所以才沉默不語。

 

「如果哪天我從這跳下去你不能攔住我喔。」女孩有點任信的說著。

 

「那也帶我走吧。」輕描淡寫沒有任何情緒。

 

「智旻又沒怎樣,幹嘛跟我這個天天被欺負沒能力反駁的人一樣想不開啦。」

 

女孩嘟著嘴轉向他,有點小生氣的皺著眉頭,並用力的捏著他肉肉的臉頰,直盯著告訴他要好好的活著,別讓自己擔心,若假如哪天說的話實現了,女孩希望對方可以不用顧慮自己的離開而愧疚,畢竟這是她自己的決定。

 

這一生太痛苦了,活著要看人眼色,死了卻還要擔心東顧慮西的,她也想努力的活出自己啊,可是環境不允許,她也想當個孝順的女兒陪著爸媽走一輩子,不讓他們活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中啊,可是又不想讓他們為了自己在學校被霸凌的事心疼或煩惱啊,想離開卻又捨不得

 

她終於懂了那些只在電視上會出現的自殺者是用怎麼樣的心態去迫使自己放下一切逃離這個世界的,或許哪天她的死亡上了電視,是不是會像他們一樣連死後還要遭受大家的評論,罵她沒為家人想過所以不孝,批評母親懷胎十個月的孩子怎麼這麼不珍惜自己身體,唸她明明還有更痛苦的人活著為什麼抗壓性這麼低;沒有親身體會過,怎麼會知道這些人在生前究竟遭遇了多少傷害才決定走上這條路的,從沒有人是自願的,都是被逼迫的,或許說別人不孝順的在現實可能都沒當事人這麼體貼的吧,把自己的那套思想架在別人身上,用著基本的道德綁架和人性的反面感情勒索來當作的刻板印象什麼時候才不會出現在這世界,將心比心說的不就是這群人嗎?


 

「你要比我活的更豐富更充實啊,我會在一旁陪著你度過難關的,只是換了個形式而已,說好要一起當上練習生的這個目標我可能要違約了,你的聲音你的想法一定可以透過歌聲傳達給大家的,這個社會的腐敗一定可以消逝的!」女孩堅定地看著對方。

 

「我才沒這麼偉大啊,區區一個平凡人就想改變世界有點太自大了。」

 

「錯了!你是最棒的。」

 

智旻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這麼一個單純樂觀的女孩就這樣消失了,或許她天馬行空的想法很自不量力,但沒人去嘗試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每個人都在努力生活著,誰不想要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就像小孩子也懂得種樹能拯救地球一樣,一個人雖然不容易成功,但只要有一群人想法一致,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女孩只是還沒有這麼多力量去告訴所有人而已,

明明遭遇到的傷害比任何人都來的大卻還是可以收起負面情緒把溫暖帶給他人,世界上不就是要有這樣的人才不會讓社會腐敗的越來越嚴重嗎,可惜在還沒有足夠力量前卻被社會排斥了。

 

他費盡一切的心力當上練習生,不靠長相靠天分跟自己這幾年努力的成果實現了他們曾一起在夕陽下許的目標,他知道一個人是無法達成當年她想完成的,所以希望自己能幫助這個團體好好的發展,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世界會因為這個團體的存在而有所改變,那句"你是最棒的"永遠都是智旻心中的一個安慰。


 

 

「她是支撐我到現在的唯一依靠,就算她不在身邊了,我相信她一定會在天上一直看著我,為我加油的。」在對方看不到的視角,流出了一滴充滿著思念的淚水。

 

 

 

 

 


啊啊啊好久不見了,我回來了QAQ
感覺大家都消失了,為了彌補你們,我會更努力的
不過還不知道有誰還在...
雖然每次都讓你們覺得自己好像只是說說得而已
但我真的沒辦法啊,希望你們可以體諒
我也會再更努力抽出時間的!!!!!!!!!
arrow
arrow

    Amelia兔子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