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疑惑-

 

一個月過了,當老師公布名單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嚇到了,能被放進專輯中當隱藏曲的組別竟然是玧其跟智旻,簡直跌破了大家的眼鏡,前陣子才因為兩人不合而中途離場,怎麼回來後默契變好甚至是得到了老師的稱讚呢?

當然其他成員也一致認同這個結果,為了獎勵他們兩個,老師特別出錢買了兩張電影票要他們去放鬆看看電影,畢竟密集訓練了一個月總要有時間休息才有動力繼續努力。

 

「智旻啊!你超棒的。」

 

等老師說完話,泰亨一個暴衝朝口中人的身後趴上去,一個勁把對方的頭髮揉到亂,而智旻也不干示弱的搖著身體把身上高他五公分的人搖下來,兩人就跟無尾熊抱著尤佳利樹一樣,逗得在場的人都露出了微笑。

 

看著智旻難得真誠的笑容,第一次看到的玧其像是被感染一樣,面攤的表情竟有了一絲的變化,平淡的眼神多了不同的情緒,他無法想像這如孩子般純真的笑容背後究竟藏了什麼讓他變成天天吃藥的藥罐子呢?

 

這一直是玧其的疑惑,他一直反覆思考著,但也難以啟齒去問,是吧。



 

 

「多虧哥的曲子寫得好才有辦法贏啊。」智旻趁著空檔走進了玧其的工作室,並在說出這句話時遞出手中的咖啡。

 

「坐下吧,你想說什麼?」

 

玧其的視線從沒離開電腦螢幕,但卻能猜出對方猶豫不決想說什麼卻又不敢說的心情,其實原因很簡單,智旻是個內向又很壓抑的人,往往在聊天這方面都是被動的,有人找他說話他才會說,沒有的話他就只會安靜的待著,所以主動這種事才會讓人覺得不對勁,但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在繁忙的時候停下手邊的工作要求智旻留下,明明要到收稿的時間,明明知道晚上通霄也不一定會完成,卻還是從工作和智旻間選擇了第二個選項,或許是知道自己還欠對方一個道歉,所以寧願明天頂著被經紀人罵的風險也要解開跟智旻間的心結。

 

「啊......其實哥可以先弄完我可以等的。」

 

「我要弄到隔天早上你要陪我喔。」

 

隨口說著,就是希望對方不用顧慮他,但智旻一聽到要通霄,馬上搖頭表示不用在意自己,堅持玧其先處理眼前的事要緊,看著如此固執的人兒,發現自己鬥不過,只好聽話的轉回身繼續手邊的工作,拿起對方買來的咖啡想提神,當他想專注時,卻被這杯甜到像是喝完會有螞蟻跑來一樣的草莓拿鐵分心了。

 

「好甜......」他微微皺起眉頭,小聲喃喃著,不料卻被身後的智旻透過螢幕反光察覺到了。

 

「玧其哥不喜歡喝甜的嗎?」

 

「沒事沒事。」

 

「我下次會記得的。」明明已經說沒關係了,但智旻卻搖頭指責自己沒先問清楚,說著會替對方著想的話。


 

時間一分一秒過了,轉眼間時針早已從凌晨一點指向早晨的七點,玧其在這個晚上從沒闔上眼,依舊埋首在詞曲中,但似乎遇到了難題,就是不管怎麼組合曲調就是跟歌詞間有點不足,卻一直找不到哪裡出錯了,煩惱的揉著太陽穴,想試著讓自己放鬆,當他看向天花板,視線再回到桌上時發現了那杯喝沒幾口的草莓拿鐵,才想起一直在身後等待的智旻,慌張地看向身後才發現對方正在後面偷偷的打著瞌睡,他淺淺一笑,起身拿著自己的外套蓋在智旻身上,並把空調調高,以免對方著涼。

 

既然撐不下去就先回宿舍休息,怎麼這麼固執啊......

到底是什麼事讓你這麼堅持呢?

能不能多多體諒自己啊,總是體諒別人的你,什麼時候關心過自己呢?

你微弱的身子還有什麼事是不能撐的呢?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幫助人嗎?

你那顆心不痛嗎?

你築的牆究竟多高了呢?

對不起,

我幫不到你,反而還害了你,甚至還要你回頭幫助我。

抱歉,我太自私了......


 

心裡有這麼多話想說,卻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比他多活了兩年,卻比他還要懦弱,玧其把心思放回工作時,突如其來的靈感讓他又開始振作起來了,明明通霄了這麼久,歌詞不管怎麼寫都不滿意,可是當他決定把想對智旻說的話包裝進歌詞裡時,本來以為會是一樣的結果,沒想到卻發現剛剛的不足消失了,寫出了跟曲調符合的心情,連本人都不敢相信這是他想出來的。

 

「原來還有這種創作方式啊。」滿意的看著成果,玧其安靜的待著,細細品嘗著自己反感的草莓拿鐵。

 

甜膩感從口中散開,他閉上雙眼,頭靠著椅背,感受著自己從未嘗試過的口味,甜中帶點拿鐵的苦澀,但很快的又被草莓的甜度帶走了,彷彿什麼都沒留下只留下了一張完整的拼圖,和消逝的一片碎片,那是唯一的一片,也是連接所有事物的一把關鍵鑰匙。




 

「玧其哥......你回憶裡那個自殺不負責任的女孩我認識。」

 

 

 

 

 


心情正慢慢的調適,從慌亂急躁變得比較穩定了
總算可以好好發文了
謝謝大家願意等我
我會再更努力的
 
今天防彈回歸,大家一起刷點閱率吧!
arrow
arrow

    Amelia兔子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