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和解-

 

“或許在你眼中智旻這孩子不討喜,但你有想過他的背後承受了什麼讓他變成這樣的呢?"
"玧其啊,我不是在錯怪你,我是想告訴你,很多時候當你以為自己正在幫助人時,你可能忽略掉了對方此時需不需要你出手幫忙,不是每次幫忙都會有好結果,你得看看情況,就像你把智旻的藥丟掉時,你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你殘忍的扼殺了他的支柱,但你認為這是不對的啊,是啊,吃藥是不對的,可是這只是個人的想法啊,智旻這孩子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我知道你有察覺到只是不確定,至於他發生過什麼我不能多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忘記的記憶,包括你也是,智旻也是,沒有人希望那些記憶浮出水面,甚至被迫想起,而你的種種行為已經讓他想起了一些不該想起的東西,當初我花了一年才撫平他,也不能說完全撫平,至少有好轉了,可以不需要吃藥,我不知道你們兩是怎麼結出這段誤會的,但我知道你該退讓一步……”

 


玧其在見完智旻的心理治療師後,心情變得十分沉重,每踏出一步就感覺到窒息般的恐懼,跟當時目睹一切的心情一樣,人海中他站在流動的人群裡,顯得格格不入,那些曾經的愧疚感再度襲來,他靠在牆壁邊大口大口的喘氣著,冷汗直流,全身顫抖著。


 

“呀!都怪你,你假如出來說句話我就不會那麼慘了!”

 

雙眼充滿血絲,那人用著反折的手臂指著玧其,一跛一跛的走向前,近看才知道她的頭部是凹陷的,從那流出來的液體中不只有暗紅色的血漿還夾雜了一點乳白色的腦汁,玧其像是木頭一樣,怎麼動都動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用著手掌掐著他的脖子。

 

“把命還來!”

 

前面的人像是特效一樣,有那麼一瞬間另一個人影出現在眼前,是個長得清秀的女孩子,兩個人影重疊的強烈對比讓玧其不忍直視,是他把一個溫和的女孩變成了索命的厲鬼,就算當時不是動手霸凌的那方,但假如那時他公開事情的內幕,或許現在應該是個唱歌清純的網路型歌手,他那該死的懦弱毀掉一段充滿色彩的人生。

玧其閉上了雙眼,他不掙扎了,既然對方是因為自己,那多少彌補一點也是可以的。


 

「你沒事吧……」


 

“智旻啊,我跟他談完了,你們兩個應該當面談,你會知道自從他誤會解開後一直對你很愧疚,但你沒察覺出來,人都有既定的印象,所以你對他的厭惡就算沒了誤會還是會把他的任何行動都當成是在諷刺,這你沒有錯,是一開始他的行為太過分了才會讓你覺得這個人不值得去信任,你有你的陰影其實對方也有喔,所以放寬心,你會知道他沒有你想的那麼壞,他只是不太會修飾他的話語而已,去找他吧,他現在應該很愧疚,畢竟他曾經也有過不可告人的心情,這種狀況你應該把他更清楚不是嗎?”

 

「閔玧其……」

 

智旻用著顫抖的雙手抓住對方,輕輕搖晃著肩膀想把對方喚回思緒,這樣子的玧其是他從未見過的,跟自己精神狀態不穩發作時很像,就像醫生說的他從未認真探討過對方為何會有這樣子反差的個性,仔細回顧兩人之間的互動,從一開始帶有嫌棄的眼神漸漸有了轉變,但那時候的他被憎恨遮住了雙眼,完全沒有發現,現在站在自己面前臉色微蒼白,雙眼全是害怕和愧疚的閔玧其,讓他在聽完醫生的話後所有隱藏的情緒又看的更清晰了。

 

「朴智旻,對不起……」

 

玧其聽到熟悉的聲音後立刻睜開雙眼,迷茫的抱著對方,他以為自己又再一次奪走對方的性命,那些曾經的錯誤他不想再回想起或是再度發生,面子什麼的,在這些時候根本不重要,他只想得到對方的原諒,不想要等到事情發生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時對方是頂著一張血淋淋的臉孔來找他,除了道歉外什麼都說不出口,他太害怕了,腦中一直浮現著智旻跳樓或是上吊自殺的畫面。

 

智旻沒有說話也沒有刻意推開跟他保持距離,就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感受到自己肩膀上似乎被什麼給沾濕了,雖然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事情,但感覺的出來很害怕自己會突然消失,內心感受到了一陣溫暖。

從未有人會這麼擔心到流淚,會的也只有自己的父母,當初的那些朋友也只有表面裝著同情,私底下完全不管別人怎麼了,就算是之前那件事也只有冷眼旁觀而已,明明曾經是無話不說的朋友,在面對強勢的人面前,友誼什麼的根本就是場天大的笑話,只有自己還留在幻想中,所以不管玧其是因為愧疚還是有什麼事情,他也覺得這種體驗很珍貴,珍貴到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悲。

伸出手抱住對方的腰,輕身的在耳邊說著對不起這三個字後也流下了淚水,這世界有誤會這個詞真的是太累了,累到連坦白也覺得艱難,之後還有什麼會阻礙著,他總覺得事情沒那麼順利解決,起伏不定的心一直都混亂的跳動著,時時刻刻提醒著他有事情會發生,不安的抓緊對方的衣物。

 

「走吧,去其他地方說,這裡太顯眼了…」

等兩人的情緒漸漸穩定後,智旻看著路邊的行人用著怪異的視線打量著他們,讓他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兩個男性痛哭流涕的抱在一起,這個畫面實在太詭異了。

 

玧其點了杯美式咖啡後,坐在智旻對面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以他冷漠的個性現在肯定丟臉到抬不起頭,而另一邊的智旻也尷尬的咬著杯緣喝著自己的卡布奇諾,兩人誰都不先開頭就這樣坐到了咖啡都喝光了。

 

「我們兩就別這樣了,你跟我去個地方吧。」

 

站起身,玧其丟下這句話後就去櫃台結帳了,在他喝著咖啡的期間,他一直在猶豫著是否要把自己的經歷說出口,想來想去一直回想起剛剛跟醫生說的事情,決定放手一搏試試,坦然面對對他來說或許是最好的方法,就算無法釋懷,他也相信跟在他身後的人絕對會撫平傷口,就跟醫生所說的一樣。

 

"玧其,你覺得智旻是個怎樣的人?"

 

"感覺很神秘,好像藏了很多事,一開始以為很冷淡,但看到他跟泰亨相處發現人還蠻隨和的。"

 

"你說的這些都是他的個性喔,還有一些是你不知道的,他其實很害怕,怕哪天泰亨這個朋友會離開他,怕這個團體會因為他而毀掉,怕自己的狀況會被發現,他就是個每天都活在恐懼中無法釋懷的人。"

 

"他都無法釋懷了,那醫生為什麼說他可以幫助我?"

 

“智旻這孩子很早熟,他看透了很多人世間的陰謀,當初治療結束後家人把他接回釜山,並時時刻刻跟他聯絡,發現到他變得很獨立,知道自己的病症醫生不可能救活,所以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支撐著精神狀況不給家人擔心,小心翼翼的研究著心理方面的疾病,明明自己是最該接受治療的,卻到精神病院一一跟病患聊天了解病患得病的前因後果,並用著自己治療一年的經驗幫助他們早點脫離困境,我覺得他可以幫助到你,你一定會問,既然他都可以幫助人,為何自己卻是用強迫性消除的催眠治療,這也是必不得已的,你沒看到那個狀況有多危及,其實這種催眠治療並沒有那麼神奇到可以讓人消除記憶,這只是個幌子而已,他在創傷後心理的防衛機制讓他運用過去的記憶拼湊出一個毫無傷害的回憶,這種記憶混亂的疾病,換句話說就是醫學上名為"選擇性失憶"的症狀,為了避免讓他知道自己患有失憶症才用這種方式來說明他,至少這樣他才不會刻意去亂想,要不然以他的個性他就算打破腦袋也一定要想出原因才行,這樣你知道了嗎?"

 

 


 

「朴智旻...你願意聽一聽我的故事嗎?」

 

 

 

 

 

 


開學馬上就一堆設計類的比賽,我覺得肝快爛了
 
這章基本上都是心理醫生的話居多,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不懂(
我也知道劇情的進度過於緩慢,但這沒辦法用幾句話就把這些狀況說完啊QQ
如果說不清楚我怕之後會很混亂
想來這篇文找糖吃的可能得等等,這篇灑滿了玻璃渣...
我也不太清楚這到底算不算虐,我只知道這很壓抑wwww
 
更文慢這點我一直在做調整
進度慢我也調整了
還有什麼意見都可以提出,我會盡量做調整的
 
朋友一直吵著做印調,沒知名度又邊緣的我可能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
這點我得慎重考慮......(如果真的要做,我應該會重新編排過,並再加一點內容,讓文章完整性更強
很累,但感覺又很值得qqqqqqqq(選擇性障礙如我
arrow
arrow

    Amelia兔子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