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回憶-

 

 

「拜託…不要這樣……」

 

女生瑟縮在牆角,雙眼的委屈藏也藏不住,但不管怎麼制止,面前的人都沒有要停止動作的意思,拳打腳踢以及辱罵的字句全都發生在這校園的角落,沒有人敢出手幫忙,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己一旦出聲了,下一次在角落的就是自己,除非有一定地位,不然弱肉強食的規則就算在校園裡也是不會變的。

 

「呀,裝什麼無辜,不過就是個賤人嗎?」

 

「你什麼時候才要去死啊,醜八怪。」

 

她哭喊著,想從縫隙中逃離,但霸凌者似乎還沒玩夠,提出預先準備好的冰水就往她身上潑,冰冷的觸感從頭部蔓延至全身,在這冷風刺骨的冬天裡,她除了用顫抖來掙扎外什麼都做不了,那不堪一擊的雙眼掃視著在看戲的人群,想找出是否有以不同心情在看待這件事的人。

 

「適可而止吧……」

「這是學校不是你們壯大聲勢的地方,不上課嗎?」

 

穿著其他學校校服顯得格格不入的男生從人群中走出,他只是剛好有其他事情需要找這間學校的社團社長而已,沒想到卻碰到學校中所隱藏的霸凌事件,忍無可忍下只好站出來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他並不是個多管閒事的人,所以當說完這些話勸走所有人後,看了地上的女生一眼便轉身離開了,他不是對方的誰,沒必要幫到最後,剩下的事應該由她自己解決。

 

「謝謝……」

 

從身後傳來了一連串的哭聲以及道謝後,玧其並沒有轉頭,他不是什麼聖人,能忽視的事情就不想管,今天要不是心情還不錯,他想有可能會連看都不看就走吧,所以這個謝謝他自己知道不能收。

 

陰暗的走廊裡,玧其四處觀望著,他察覺到這間學校的奇怪之處,感覺校方對於霸凌的案件莫不關心,因為霸凌事件不只一件,甚至連老師在場的教室,學生依舊沒有停止,好像是知道老師不會管吧,看到了一間學校的黑暗,他把視線調回到前方,並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在經過廁所時旁邊傳來了急救聲,但很快的就沒了聲音,剛剛那聲失心裂肺的呼喊聲使玧其愣住的停下腳步,可能是太過於震撼吧,對事物同樣敏感的他,聽出了聲音中那種迫切離開現場以及知道不會有人出來的無奈,跟剛剛看的幾次霸凌不一樣,聲音似乎已經喊到沙啞,可能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他的直覺告訴他這一切如果不插手可能會出人命,轉身往廁所的方向前進,正當他看清眼前的狀況後,他什麼都不顧的逃走了,受害者看著自己的眼神怎麼忘都忘不了,或許是畫面太過於衝擊,玧其忘了來這間學校的目的,像個膽小鬼一樣夾著尾巴逃走了。


 

「還好嗎?還是別說了。」

 

脫離了記憶,玧其發現自己不斷的冒冷汗,他沒想到現在的自己還會對之前的事情感到不安,不知道當初的男生之後怎麼了,會不會跟自己遇到的女生一樣,他完全不敢去想。

 

「沒事……你知道後來那女生怎麼了嗎?」示意著自己能還能講下去,他轉回原本的故事主角。

 

 

女生的名字很美,聲音也很動聽,至於為什麼知道這些,他想這一定是緣分吧,玧其是個玩音樂的人,因為要聯校辦個小型演唱會所以去到那,知道對方也是在排練時看到本人才想起的,很快的他們也就混熟了,常常一起聊著有關音樂作詞曲的事情,但不知道是怎麼了,學校霸凌她的人越來越過份,連告知老師都沒用,她說她再也撐不住了要把一切都說出來,找了記者把學校所有不好的地方全說出來,但事情並沒有她想的順利,校方不知道哪來的消息知道這件事,為了不讓事情毀損學校名譽,他們買通了記者,讓她冠上了洩漏校方機密的罪名。

 

「玧其,拜託,你是肯站我這的人,像第一次碰到我那樣,勇敢的替我出聲好嗎?」女生崩潰的抓著對方的手,她就像是茫茫大海中抓住一塊漂流木那樣的緊抓著唯一的希望。

當偽造的新聞爆出,她在學校霸凌的次數越來越多,每次都變本加厲,甚至還逼著她去喝馬桶水,老師們也因此不再因為成績優異的她而友善,校外的有心人士不斷煽動著,連網友們也不費心力的打出一連串惡毒的留言,家人們看著這一切也無可奈何,她只好跑來尋求另一個幫助。

 

「對不起……」

 

但沒想到玧其竟毫不留情的請她離開,心中那唯一的支柱也沒了,受傷的心靈無力再掙扎,她累了,別人都說自殺只是在逃避,但沒有人想到當這些人自殺前是承受了多少傷害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看著那滿是傷痕的背影,玧其難受的說不出話來,很多事情他都知道,但他也只是平凡的國中生而已,對這種狀況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看著對方的經歷,他選擇沉默以對。




 

「後來呢?」

 

「她自殺了......」

 

一陣風吹過,玧其瞇了眼,當再次張開時雙眼滿是後悔,忍住淚水並繼續說下去,他忘不了當初接到消息時跑得有多快,就算知道闖紅燈會被車子撞也不在意,腦袋一片空白就只希望自己能趕快到學校,他還有話沒說,他想告訴對方他還沒有那個勇氣希望能在等等,時機到了他會站出來,她是唯一一個能跟他心靈相通的朋友,他不想失去對方,可是當玧其到達學校時,一切都來不及了,他親眼看到對方從頂樓毫不猶豫地跳下來,事情來的太快,除了大喊著對方名字並衝了上去外什麼都做不了。

而躺在血泊中的女生看著天空笑了笑,想趁著最後好好的記住眼前這湛藍的天空,嘴角微微顫抖著想說些什麼卻都說不出口,她總算解脫了這世界對她的慘害,沉浸在人生跑馬燈時她聽到有人喊著自己名字,往那方向看去並朝對方用著口型說了一句話後就閉上雙眼安靜地離開了,完全沒有一點留念,雖然覺得可惜,但很多事情都無法挽回了,如果要問說後不後悔,她一點都不這麼覺得,至少知道有個人會為了這些事而繼續跟這個世界抗爭,因為那個人她非常了解,只是口是心非而已。

 

"我喜歡你...下輩子再見了......閔玧其。"

 

的確,玧其在那段時間一直在學校跟法院間來回奔波,但不管怎麼努力這件事都會被校方全部壓下來,彷彿沒這回事一樣,他終於知道對方的感受了,原來不管怎麼努力,像我們這種沒有任何權力的人民只能眼睜睜地望著上方人物隨意操控輿論外什麼都做不了。

 

「智旻啊,你說她是不是很自私,把悲傷留給我,自己一人卻獨自遠走高飛?」

 

「不...是這個社會自私,不是你。」

 

 

 

 


我來道歉的...

最近真的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真的很難抽出時間打文

我真的覺得很愧疚也很難過...

常常說要努力更文卻都等很久感覺像說話不算話...

但我是真的太忙了,每次忙完就都累了

而這樣子沉悶的文章我不希望自己是用開玩笑或是累了隨便打打的態度來寫

所以我得讓自己進入狀況,因為這篇文我希望看的人可以有些共鳴之類的

希望你們能諒解...我會努力做完該做的抽出時間更文的

感覺會被遺忘,但我知道讀者的去留都是取決於自己

希望能遇到或認識更多喜歡我的文的讀者,可以跟我討論劇情裡的議題之類的,也可以來找我聊天w

更希望我能用自己的經驗去幫助每個人~

 

 

arrow
arrow

    Amelia兔子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