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跨出-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如果覺得愧疚的話我可以幫你的。」

智旻用著堅定的雙眼看著他,那視線讓玧其感受到一陣溫暖,他終於懂心理治療師為何這樣說了,或許智旻自己沒有發覺,但那雙下定決心要幫忙的眼神足以能夠撫平人情緒。

 

人都說受過傷的人才懂,他們為了能照顧好自己的傷口研究了很多這方面的書籍,吸收各方面的經歷,來強大自己的內心,幫助其他人解決許多困擾,卻永遠也沒辦法解開自己心中的死結。


 

自從那天後,兩人的關係逐漸變的良好,不會像之前一樣一見面就吵架,反而是認真討論分組的內容,甚至在默契上比其他人還要來的好,不只成員驚訝連玧其也嚇到,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舞蹈這方面跟智旻這麼合拍,不管是誰都不敢多問,這難得的和平誰也不想破壞,沒受到玧其的侷限,智旻跟其他成員都相處得很愉快,像是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智旻說過會幫他,但玧其從沒提出過什麼要求,主要是還有疙瘩吧,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把對方傷的多深,又要讓他聽自己傾訴感覺有點奇怪,畢竟對方藏得太深了,被人逼至懸崖邊,被人狠狠在傷疤上留下新的傷口,就算頭破血流,也裝的像沒發生過一樣,幫助一個讓他體會這些事的加害者,不管怎樣都太奇怪了,這矛盾的問題在困擾了他幾天後,他決定向當初點醒他的心理治療師求救。

 

"你真心想解開你的問題嗎?"

"若想就別管這麼多了,先問在聽,雖然這樣對智旻來說有點不好意思,但以他的經驗我覺得是足夠的,你要讓他知道,你的個性和行為都是之前那件事所造成的,我知道你會困惑為什麼不要我處理就好,但要想想真誠的坦白才是對智旻最好的道歉,他是明理的人,當你告知了原因他會諒解並幫助你,我相信同儕間的互動絕對比我還來的有幫助,好好的跟他培養感情,我希望經過這次事件你能得到教訓,有時候面子比人命更重要,發自內心的好好道個歉吧。"

"你會覺得智旻這樣子很奇怪,但這也是他經歷太多才有的反應啊,他幫助過很多曾經想自殺或是被憂鬱所困的人,你知道幫助這些人是要讓對方可以信任的嗎?所以絕對不能被發現自己也是這樣的人,因為發現了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來說只是個同情而且沒任何幫助,畢竟是同種類的人啊,該知道的他們一定也知道,智旻為了能得到他們的信任,努力的把自己的狀態練得越來越好,他雖然沒有任何醫生執照,但這個水準已經是一半的心理治療師了。"

 

在電話那頭玧其聽到了微小的嘆氣聲,究竟是怎樣的遭遇連平時不透漏自己情緒起伏的心理治療師也感到心疼和無奈。

結束通話後他回到了七人的宿舍,以為大家都睡了便輕身細語的回到自己床邊,由於宿舍很小一眼望去就能把內部整個看完,當他發現有個位置是空的時,他趕緊確認每個成員,發現不在的人是智旻後立刻拿起隨身物再次出門,他正才想起口袋裡的東西還沒歸還。

 

 

「東西在哪裡呢?」

另一邊的智旻還在公司的練習室和休息室間徘迴,似乎是遺落了重要的東西,他冒著冷汗的尋找著,但不管是多細微的角落依舊找不到他想要的東西,失落的坐在地板上,祈禱只是自己迷糊忘了放在哪,希望不是被有心人撿到。

 

「這個嗎?」

 

正當他胡思亂想時,頭頂的光線被一個黑影蓋住了,抬頭印入眼簾的是一直在找的藥瓶,連忙起身向對方道謝,當他看到對方是誰時有點愣住的把藥從對方手中搶過,好好的護在手上,深怕對方會像之前那樣禁止他吃藥把藥倒掉。

 

「玧其哥?這個?」

「我......」智旻含糊地想解釋什麼。

 

「我撿到的,應該是你的,晚安。」

 

說沒幾句玧其就離開了,看到對方的表情他知道智旻在害怕,害怕當時的事情再次發生,害怕失去藥物依賴的痛苦,所以隨便編了個藉口後就走了,知道自己的存在依舊無法平定智旻的不安,所以他選擇不強迫,他告訴自己先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謝謝......」

 

當看著門再次被關上時,智旻才回過神來,這個道謝究竟藏了多少意義只有他知道,但本來是希望對方也可以聽到的,結果這過程太過衝忙,導致當他想通時人已經消失在自己視線裡了。

 

 

"謝謝"除了感謝他人對於自己的幫助外,也感謝著對方不顧之前的心結而低頭認錯,玧其用著這種方式來替智旻著想,而智旻用著這兩個字來切開兩人間的隔閡,但很可惜的是這句話並沒有傳達到他人耳裡,它在這間安靜的練舞室徘徊著,直到被空氣打散,消逝在這個時間點裡,沒有人知道這份心情究竟要醞釀多久才說得出口。

 

 

 

 

 


我從水底浮出水面了wwww

多了一些新讀者

所以我要說這篇可能是篇又臭又長的文章

然後我更文速度真的超級慢

我不是故意的!!!!

我沒想到當了一些幹部暑假超忙QAQ

然後為了一些目標在拼命中才這樣

然後最重要的!

我 是 不 會 棄 更 的 !

所以大家放心,只是速度緩慢到像樹懶(?

arrow
arrow

    Amelia兔子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